a7c5fb34c10d4de7a4281a7ff4a52138/images/10f3abbc46f740f8a4c6b0929ffa21b0.jpg 要闻
要闻

2018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展开幕式暨结业仪式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2018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展开幕式暨结业仪式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文:崔月 摄影:张旭辉、吕高鹏发布时间:2019-06-25

2019年6月21日,2018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开幕式暨结业仪式在本院美术馆举行。作为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在“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养和扶持计划”的重要内容,本次高级研究班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中国国家画院负责承办,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已经圆满完成教学任务,顺利结业。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青云,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处长刘冬妍,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刘云,湖南省文联副巡视员魏怀亮,湖南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旷小津,湖南省画院副院长石纲,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负责人乔宜男,教学培训部主任贾广健,创作研究部副主任杨越,教学培训部副主任邱雷,总务处副处长刘德峰,人事处负责人董雷,美术馆副馆长常欣,艺术交流部负责人尚可,艺术信息中心负责人魏广君,《中国美术报》社长、总编王平,《中国美术报》副社长陈明、张苑,以及老艺术家苗重安、詹庚西、杨力舟、王迎春、郭石夫,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赵奇、孔紫、张立柱、梁占岩、林容生、王永亮、陈鹏、张公者及本班学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主持。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年,学员多为全国省级国有画院以及本系统相关美术机构在编的创作人员,共29人,由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三个中国画专业组成。国家画院领导非常重视本班的教学工作,充分借鉴以往办班的成功经验,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同时国家画院发挥自身的实力与优势,邀请院内骨干力量参与教学。由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具体实施各项教学计划,以确保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老艺术家代表苗重安以及三位责任导师赵奇、林容生、贾广健分别致辞,耿齐代表本班学员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分别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在过去的一年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悉心聆听导师的教诲、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消化吸收他们的创作经验,使自己的文化素养、艺术视野和创作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