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58073f447b4f5d91100f1e2d8998cc/images/09bb7d38027e4d8cbcbdcbaad00d92d7.jpg 要闻
要闻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国家画院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国家画院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文:赵洪建 图:吕高鹏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院长努尔金诺夫率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党委书记张士军、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副院长张江舟、纪连彬,艺术交流部负责人、艺术家尚可,办公室主任张蕾,外办主任张楠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会谈现场

会谈现场

努尔金诺夫院长作为参与了“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艺术家,曾多次到访过中国国家画院,并与画院的许多艺术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与中国国家画院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深入更具新意的合作。

张士军书记就“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实施的现况作了介绍,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中亚重要的国家,也是“丝绸之路”上的古国,在历史上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友谊,感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对“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支持,期望我们在今后的交流中能有更多更美好的合作。

张士军书记与努尔金诺夫院长在座谈会上

张士军书记与努尔金诺夫院长在座谈会上

随后,中乌艺术家移步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来访艺术家对展览中的水墨作品表现出了很高的兴致,纷纷在展品前与作者合影留念。

在画院美术馆参观展览

在画院美术馆参观展览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