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eda4ddcec948398ee58ac261c13de9/images/29db51dc59c94fe2873e0961cde6d68a.jpg 要闻
要闻

布基纳法索文化艺术和旅游部部长一行来国家画院做客 布基纳法索文化艺术和旅游部部长一行来国家画院做客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文:赵洪建 图:吕高鹏发布时间:2019-11-04

11月1日上午,布基纳法索文化、艺术和旅游部部长阿卜杜勒·卡里姆·桑戈一行8人,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非洲处副处长苑大喜的陪同下,在中国国家画院欣赏和体验中国书画艺术创作的滋味。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副院长张江舟、美术馆馆长何加林,艺术家代表梁占岩、李晓军、姚大伍,外事办主任张楠、办公室负责人张蕾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会谈现场

会谈现场

张士军书记向桑戈部长介绍了国家画院的历史、现状及职能,并谈到非洲艺术在国际范围内有其独特风格和重要意义,期待国家画院和布基纳法索的艺术家多交往,以增进感情和友谊,促进双方今后的交流与合作。

桑戈部长对国家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国文化的发展情况和木雕、泥塑在其国家艺术中的重要地位。他认为布基纳法索文化与中国文化很亲近,期待本国艺术家能到中国国家画院来接受学习和培训。

张士军书记与桑戈部长在座谈会上

张士军书记与桑戈部长在座谈会上

我院艺术家李晓军为来宾讲解了笔墨纸砚在中国水墨艺术中的作用与意义、笔墨精神的特质。两国艺术家共同创作了水墨作品,并参观了画院美术馆现场的中国画作品展。

艺术家为来宾讲解示范

艺术家为来宾讲解示范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