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83d7efde424ea39ed72e07754a9d88/images/7c9342d71d834401a4ede6080a02f17c.jpg 要闻
要闻

中国国家画院2019导师工作室访问学者、高级研修班结业作品展暨结业仪式(第二场)在京举办 中国国家画院2019导师工作室访问学者、高级研修班结业作品展暨结业仪式(第二场)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22日上午,中国国家画院2019导师工作室访问学者、高级研修班结业作品展暨结业仪式(第二场)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副院长张江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青云和院各部门负责人,人物画工作室导师张江舟、纪连彬、石齐、孔紫、任惠中、于文江,综合材料绘画工作室导师胡伟,重彩绘画工作室导师唐秀玲,书法(篆刻)工作室导师曾翔、蔡大礼、洪厚甜、王厚祥、张公者、李明,以及部分参展的访问学者、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主持。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现场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主持结业仪式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主持结业仪式

在中国国家画院将近40年的教学历史中,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我们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但是通过及时调整教学方法,以线上授课、远程教学、师生互动等形式弥补了现场教学的不足和缺憾,从而使一学年的教学任务得以顺利完成,各个工作室的访问学者、高研班圆满结业。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介绍2019结业展情况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介绍2019结业展情况

张江舟介绍,尽管受疫情影响,本届结业展从夏季推迟到了秋季举行,但社会各界仍然能够从展览中看到中国国家画院教学的丰硕成果。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2019学年,中国国家画院的教学主要分为三部分:其一,是导师工作室的教学,包括招收访问学者和开设绘画、书法高研班;其二,是承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其三,是做好“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中国国家画院研究班”教学的收尾、总结工作。

导师工作室教学是中国国家画院艺术教学的主体,2019学年共有32个导师开设了工作室,其中10位导师既招收访问学者、又开设高研班,访问学者和高研班学员总人数近300人。其中卢禹舜、张江舟、纪连彬、张晓凌、许钦松、范扬、张志民、何加林、胡伟、林容生、贾广健11位导师招收了访问学者。与此同时,石齐、纪连彬、孔紫、于文江、李爱国、任惠中6位导师开设了人物画高研班,卢禹舜、许钦松、黄格胜、张志民、范扬、林容生、何加林、方向、郑百重9位导师开设了山水画高研班,詹庚西、吴悦石、高卉民、裘缉木、邢少臣、贾广健、乔宜男7位导师开设了花鸟画高研班,曾翔、王厚祥、洪厚甜、张公者、李明、蔡大礼6位导师开设了书法篆刻高研班,唐秀玲开设了重彩工笔画高研班,胡伟开设了综合材料绘画高研班。

由于本届结业展参展人数和作品较多,参照以往做法,分两场举行。

部分学员与在场领导、导师合影

部分学员与在场领导、导师合影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