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594d7a4004164be48223ddb8b5f10/images/76ff15e0d89d47a8b3bb6bbe858801a6.jpg 要闻
要闻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启动仪式 于中国国家画院成功举行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启动仪式 于中国国家画院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20-11-27

为加强全国画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全国画院美术创作与研究成果,发挥画院系统在全国美术创作研究中的示范导向作用,促进中国美术的进步与繁荣,“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将于2021年11月在河南郑州举办。本展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2020年11月26日,“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启动仪式在中国国家画院成功举行,出席仪式的中国国家画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副院长张江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青云,交流合作部主任尚可,创作规划处处长董雷,办公室副主任张蕾。来自河南的领导有: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李明。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双方就《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合作协议书》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友好商议,并达成一致意向。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表示,河南是文化大省,书画创作历史悠久,质量和数量全国领先,双方应紧密合作,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共同将“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举办成为高水平、高质量、彰显时代精神的优秀展览。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在发言中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河南省文联对“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高度重视,将全方面调动最优资源,不负国家画院的信任,将本届展览举办成为“标杆式”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洲表示,河南省近年来在承办全国大型文化项目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双方此前针对本次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沟通,相信一定能够将展览办好。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与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李明也表示,将积极做好展览相关工作,努力落实协议内容。仪式最后,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展览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合作协议书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合作协议书

“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国家画院分别与各省、市、自治区文化厅及相关机构共同主办。自举办以来,各届展览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美术作品,并取得了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对全国画院系统美术创作的展示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