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c9ffaeb1bc434a9658d261ea24f006/images/8d8fea13fe39414a824492f98351b8bd.jpg 要闻
要闻

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 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21-0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5月13日,中国国家画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青云同志带队,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开展“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近距离感受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激发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集体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留念

活动中,大家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参观了总体设计部展厅、211厂厂史馆、火箭总装车间,了解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是我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枚导弹“1059”,完成了我国首次“两弹”结合任务,发射了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成功研制了12种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具备发射近地轨道、太阳同步轨道、地球静止轨道等多种轨道载荷的能力;成功实施了以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等为代表的国家重大工程的运载火箭发射任务,为实现中国航天三大里程碑跨越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火箭总装车间,大家实地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勇敢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无数默默无闻的航天人为了大国重器不受制于人,为了“航天梦”,献出青春年华,献出聪明才智,献出热血汗水,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克服重重困难,攻克技术难关,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在火箭总装车间听讲解

在火箭总装车间听讲解

近两小时的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这是一堂意义重大的主题党课,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今天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要牢牢铭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承担文化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