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94a8cbf4154e83b7e62e991709320e/images/62ff27461213473e80002ba20e065172.jpg 要闻
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洪厚甜向中国国家画院党委第五党支部传达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洪厚甜向中国国家画院党委第五党支部传达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23-03-19

3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副所长洪厚甜向中国国家画院党委第五党支部传达了两会精神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一些优秀的建议和提案。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所长魏广君,副所长谢小铨,研究员王厚祥、王东声、赵际芳、梅跃辉,以及党委办公室干部张浩天、交流合作部王静出席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想。

洪厚甜表示,通过两会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信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信、彰显中国精神等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新征程上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文艺的重要作用,作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代表,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洪厚甜在关于实施“中国历代书法经典品鉴工程”的提案中建议,由政府主导推进正解中国传统书法历代经典名作的“历代书法经典名作品鉴工程”为书法艺术的学术鉴赏做基本定位,为书法艺术的传承和海内外传播建立具有学术高度的参照系。从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和学习书法文化,跨越到推动书法艺术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符号,并推动这一文化符号走出中国。

最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两会精神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关于实施“中国历代书法经典品鉴工程”的提案对书法专业的发展很有指导意义,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两会精神,把创作和学习结合起来,推动学术活动引发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文字、摄影:李振伟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