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57988545a68944f9862ad0a32a99588d.png 创研动态

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国家画廊网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国家画廊网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14-01-11


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国家画廊网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4年1月10日下午2点,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廊》、时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国家画廊网启动仪式”在北京时代美术馆拉开帷幕。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原中国国家副院长解永全,艺术家姜宝林,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副主任何加林、邢少臣,青年画院副院长贾广健,中国美协办公室主任刘建、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产业中心主任王艺、美术馆执行馆长陈凤新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同时出席的还有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赵燕等企业家,保利拍卖公司贵宾部李思莫等市场代表,中国作家杂志主编、中国作家画院院长艾克贝尔·米吉提,邹立颖、杨维民、张桐瑀等艺术家、评论家和中国国家画廊理事会的理事会单位及媒体共300余人共聚癸巳年末的时代美术馆。

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主持,艺术家姜宝林和保利拍卖公司代表李思莫先后致辞。姜宝林先生对《中国国家画廊》杂志进行了高度评价:《中国国家画廊》的观众广,评价高;“一人一品”栏目以中国国家画院为龙头,网罗艺术新秀,为艺术界做出巨大贡献。之后,与会嘉宾共同点亮水晶球,这也标志着中国国家画廊网正式启动!

“探索艺术市场、引导艺术投资、创造艺术财富、推出艺术大家、建构艺术价值”,这是《中国国家画廊》办刊的核心理念。围绕这个理念,《中国国家画廊》杂志始终调整前行,关注市场前沿现象,研究市场深度问题,推荐潜力艺术家。 另一方面,《中国国家画廊》秉承“开门办刊”的宗旨,强调办杂志与学术性活动相结合,以学术判断市场、引导市场、建设市场,为创造艺术财富,建构艺术价值体系提供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杨晓阳院长在采访中说:“《中国国家画廊》一直致力于艺术与市场的结合,在艺术经济、艺术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一人一品’系列展览与中国国家画廊理事会相结合,同国内艺术产业高端单位直接对接。此次中国国家画廊网站的启动将配合杂志更加全面的反映中国艺术的最新动态,促进艺术信息的交流,从而推动美术市场的发展。“

据策展人王平介绍,此次“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已经是第二届了,它以人文的视角挖掘中国画的艺术魅力,推出注重艺术价值探索的全国各地的艺术家140余位。此次展览分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画家板块、特邀画家板块、工笔画家板块、书法家板块。参展画家来自不同的地域,带来了不同地域的文化魅力;参展的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及写意、工笔等形式;同时,参展作品既有深研中国传统的作品,也有对西方艺术冷静思考和借鉴下的创作。吴为山副主席在参观画展时说:“这些书画家的作品,创新意识强,个人面貌比较鲜明,作品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探索性和研究性。参展的画家是中国风格、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实践者,他们的作品体现了中国国家画院一直提倡的‘大美为真,一人一品’的艺术主张。”

此次展览注重对参展艺术家进行整体艺术推广,《中国国家画廊》为此专门开辟了“一人一品”栏目对参展画家进行连续6期毎人不少于半版的宣传报道;展览期间还在《美术报》、《中国国家画廊》等30多家纸质媒体和多家网络、电视媒体上进行宣传。此次展览将兼顾市场平台的运用,通过展览、书画雅集的方式向艺术市场的操盘手如画廊、拍卖行以及金融界、房地产界的高端客户推广优秀水墨作品,增强收藏家对中国当代优秀文化的认同,促进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

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1月15日。
 

D80_0519.jpg

开幕式现场

D80_0493.jpg

开幕式现场

 D80_0495.jpg

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主持

D80_0470.jpg

艺术家姜宝林先生致辞

D80_0482.jpg

保利贵宾部代表李思莫致辞

_MG_0208_副本.jpg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宣布画展开幕

D80_0503.jpg

与会嘉宾上台准备启动中国国家画廊网

D80_0514.jpg

与会嘉宾启动中国国家画廊网

坐起:何加林、杨晓阳院长、王艺、王平、吴为山.jpg

画展现场(左起:何加林、杨晓阳、王艺、王平、吴为山)

编辑:张婷婷   摄影:盛明、武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