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f2767f5361df47fcada3ab7c6cff399d.png 创研动态

中国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 中国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14-03-19


中国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

 

2014年03月19日17点,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颁奖仪式在中国国家画院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周祥林,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篆刻研究所所长曾翔,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篆刻研究所副所长魏广君及沈鹏精英班、课题班部分人员。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主持,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为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周祥林和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篆刻研究所所长曾翔分别为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获得者“中国书法数字工程”和八卷本《黄君书论文稿》宣读了颁奖词。沈鹏先生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出席本次活动,但还是发来了慰问函电,对获奖者表达了祝贺和勉励。

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由中国书坛泰斗德高望重的沈鹏先生捐资发起成立,旨在以此奖励后学,扶持当代书坛的优秀人才及其作品成果。基金成立以来,每年度均会评选年度成果奖并给予资金奖励支持。2013年度,经过层层筛选评审,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决定将本年度书法成果奖颁发给“中国书法数字工程”和《黄君书论文稿》。

“中国书法数字工程”是由“书法网”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项目,致力于对浩如烟海的书法图像和典籍资料,进行全面系统的数字化整理。这项工程将传承数千年的书法艺术与数字化时代的最新科技融铸在一起,对书法艺术的传播发展和普及,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黄君书论文稿》是当代著名学者、书法家、诗人黄君先生近30年主要学术研究和创作成果的汇编。内容涵盖黄庭坚书法评传、书法创作引论、当代书法评论、诗学论文、诗词集、随笔、书法集等多方面。学术功力深厚,思想见解深刻全面,反映了黄君先生多年来学问艺术的整体成就。

据了解,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今后还将通过年度成果奖及其他的方式对当代书法研究、创作、传播等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或个人给予奖励、扶持,希望通过此举全面促进当代书法的健康发展,也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更加关注书法、扶持书法,让传承数千年同时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书法艺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篆刻研究所所长曾翔宣读颁奖词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周祥林宣读颁奖词

39b1564a9f3fe0f829f5cd45897ee5db.jpg

 颁奖仪式现场

32f75a9c5abaa1b6284fe8618b8dc17c.jpg

  颁奖仪式现场

 

 

(编辑:崔月 张婷婷 摄影:武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