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举行开班仪式 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13-05-16

     2013年5月16日,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精英班在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第一教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本班执行导师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以及助理导师和本班导师组等。 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精英班分创作班和学术班,创作班主要由全国各省市书协领导及全国大展获奖者组成,学术班由当代优秀的中青年书法理论家组成,其中大多数为国内重点高校艺术学院的教授、博士及重要书画类刊物的资深编辑。两个班的具体教学方式为每两个月集中一次,如有重要的艺术、学术活动可随时相聚。班里聘请了文学艺术界其他领域专家开设讲座,以此拓宽学员们的视野,思考判断当代书法创作未来的走向,重新审视书法独特的人文精神内核。沈鹏老师以其长者的胸怀、风范,在国家画院重新开设精英班、课题班,传道解惑、阐幽发微,对于中国当代书法的发展而言,堪称一大盛事。

    围绕沈鹏导师提出的教学方针,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精英班自五月份开班至今,已经开展了三次集中教学活动。这一系列教学活动的开展,从学术到艺术两个方面,为学员们重新梳理了中国文化、中国书法的脉络,重构了学员们的知识结构,增强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学员们感到收获颇多。

    总而言之,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精英班的教学活动,丰富而有深度,学员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画院注重学养、文脉的学术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会以这次学习机会为契机,重新思考自身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勤勉治学,将沈先生的艺术思想发扬光大,追究自身更大的突破。

 

kaibanyishi_500.jpg

沈鹏精英班开班仪式现场

(通讯员:张世博   编辑: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