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职工书法培训班正式开课 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职工书法培训班正式开课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网站发布时间:2013-11-19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绘画的基础。但近数十年来,它的价值和重要性被许多人忽视。此种现象在青年人中尤为突出。针对此种情况,中国国家画院于近期开设培训班,对本院青年职业进行专门的书法训练,以期增强其对书法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毛笔字的书写能力,从而为艺术创作或开展相关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职工书法培训班”由本院教育培训中心具体承担并安排教学,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曾来德主持本项工作。

本次培训班,将充分利用本院的人才和学术优势,并邀请院内外具有扎实艺术功底又具丰富教学经验的知名书法家授课,以讲授、示范、辅导、临摹、点评、观摩相结合开展教学。既讲解书法理论、美学观念、书法与中国文化之关系,又教授具体的书法技能,从执笔、运笔、结字、章法逐一分析阐述,从对古代法帖的认真临习中把握书法的要旨,从而为受训人员认识并掌握书法打下一个基础。

据悉,国家画院本次青年职工书法培训班自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月中旬,为期3个月。
 

IMG_8535.jpg

曾来德正在给青年职工们讲课 

IMG_8554.jpg

教学现场

IMG_8528.jpg

教学现场

(供稿: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 编辑:崔月、武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