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首讲 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首讲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发布时间:2014-03-16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讲座_副本.jpg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讲座

 

2014年3月1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新华社中国金融台承办的“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隆重开讲。众多领导、社会知名人士、艺术爱好者、高校学生及社区居民等300余人聆听了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以“中国美术的写意精神”为题的第一讲。杨晓阳院长通过中西方美术审美精神的比较,对中国美术的写意精神进行了阐释,引领广大听众体悟了中国艺术精神的精髓。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做为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展览、社会公益等功能为一体的交流平台,为各方提供最专业、最权威和最便捷的艺术学习、交流、鉴赏和收藏的直接渠道。据悉,2014年中国国家画院将在这里推出18期“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将聘请中国国家画院及文化艺术届享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家、文化学者、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大学教授等为大讲堂授课,内容囊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民族、民俗等诸多艺术门类,通过丰富、新颖、接地气的内容和免费开放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丰富多样的文化艺术盛宴,并同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第一时间将课堂内容分享到互联网,方便更多的听众学习。讲堂内容还将被制作成专题片,通过电视台、网络等渠道,使之成为方便人民群众获取文化艺术知识的平台。

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公益型事业单位,是国内美术创作研究领域的最高官方机构,一直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艺术,推进全民文化素养的提高。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关于广泛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的任务要求,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将2014年确定为“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中国国家画院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这一主题广泛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相信“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的举办,在丰富人民文化精神需求的同时,还能够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主要渠道,更好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总裁彭骏雄致辞_副本.jpg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总裁彭骏雄致辞

讲座现场2_副本.jpg

讲座现场

(供稿: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 编辑:刘童、武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