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挪威艺术家来我院教学中心学习交流 挪威艺术家来我院教学中心学习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03

qq1_副本.jpg

2014年5月26日,挪威水粉画家一行6人来我院教学中心进行为期4天的学习交流。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教学中心主任曾来德、副主任邱雷陪同参观了中国国家画院,了解了中国国家画院的院史,并参观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览。四天的活动中曾来德、詹庚西、乔宜男、张桐瑀老师亲自讲解、示范,传授中国书法与中国画的基本理论和技法,并就中国书法、花鸟画、山水画及中国画技法与实践等主题对挪威艺术家们进行了介绍和指导。在教学交流中,挪威艺术家向授课老师踊跃提问,多方面了解中国艺术的历史、审美、技法等问题,同时也对中国艺术与西方艺术的异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挪威艺术家通过课程学习,纷纷表示在对中国画的学过程当中获得了很多的启发与前所未有新鲜的感受。六位挪威艺术家在训练和学习中创作出了具有中国韵味的绘画小品。在四天的学习交流当中挪威艺术家与中国国家画院的各位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建立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关系,希望以此为起点将来能够带动更多的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前来交流与学习,四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