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画展开幕 “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画展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7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和中国国家画院共同主办的“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 画展于2012年9月9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拉开帷幕。多位嘉宾到场并纷纷致辞,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卢禹舜先生是中国当代重要的画家之一,现任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据悉,本次展览是对卢禹舜先生三十年来的艺术成就的一次系统的梳理与回顾,以《静观八荒》、《精神家园》、《天地大美》、《河山锦绣》和《彼岸理想》五个主题系列展出了卢禹舜先 生代表作品一百六十多幅。他的笔墨语言更为纯熟、丰富,更富有变化,更具神韵,也更注重格调和情趣,兼有北方之苍茫宏大和南方的精致幽微。他通过自己的绘 画样式、符号、笔墨展示大自然的力与美,表现物我融为一体的和谐境界,发出与我们时代共鸣的声音,予人以感情的升华、心境的净化和精神的提升。卢禹舜个性面貌鲜明和独具风采的绘画创作,丰富了当代中国山水画艺术的宝库。可贵的是,年富力强的他正在奋发有为地前进在新的探索道路上,我们对他未来的更大成就,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