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cf139b416f864c91aced696af27b9694.jpg 新闻资讯

“东方既白——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庆典筹备会议”召开 “东方既白——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庆典筹备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5-09-15

        2011年5月10日,中国国家画院邀请新成立的“国画院”“油画院”“版画院”“雕塑院”“书法篆刻院”“美术史论研究院”“公共艺术院”“青年画院”八个专业院部分领导,在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庆典活动筹备会议”。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副院长张晓凌、张江洲共同主持会议,八个专业院领导袁运甫、杜大恺、张祖英、赵卫、曾来德、于世宏以及院办公室主任吴一娜、创研室主任纪连彬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庆典活动”的准备情况,并就一些具体的工作征求各专业院的意见,袁运甫先生等相继在会上发言,就当代美术发展以及各专业院聘请艺术家、作品创作、作品集出版、展览评审与布展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杨晓阳院长对各专业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提出“以美为真”的展览主题,他说:“以美为真”是中国文化独有的特质,是中国艺术精神追求的核心价值观,“以美为真”作为展览的主题,正凸显了中国国家画院所倡导和追求的艺术价值及精神内涵。

  会议对展览的主题与宗旨达成共识,认为这次的建院30周年院庆不仅是对中国国家画院过去30年发展的一个回顾,要通过这次展览集中展示中国国家画院全新的面貌与实力,反映出中国国家画院聘请的近300位艺术家的实力与最新的创作成果,真正做到“对内代表国家,对外代表中国”,体现“中国风格”,树立“中国标准”,彰显“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