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5a2634dd034540c694143bf0a616e9db.jpg 新闻资讯

“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研究员作品暨文献巡回展”在大同市云冈举办 “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研究员作品暨文献巡回展”在大同市云冈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5

主办单位

中国国家画院


云冈石窟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


北京艺彩风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策展

陈云岗  张焯


开幕时间

201888


展览地点

云冈美术馆

(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云冈石窟景区内)


前言

“写意中国”为学术主题、学术名称作为中国国家画院每年学术活动的总名称,已经坚持多年,也已经形成了中国国家画院多项品牌展中的一个重要展事!经过近一年来的认真筹备,终于于大同云冈石窟研究院的云冈美术馆展出了。

近几年来,随着山西省大同市的城市建设事业的飞速发展,若干年前即提出了创建“中国雕塑之都”的文化发展战略,而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也曾与大同市共同举办过“师道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研究员师生展”等活动,并且得到了市人民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

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自成立至今虽然仅仅八年多时间,而且又是以外聘为主要参与方式的一个创作集和体,但在各位在聘研究员的大力支持下,共同走过了既漫长而又短暂的八年。这八年是成绩斐然的八年,是成果丰硕的八年。

雕塑院研究员皆为各院校的著名雕塑专家、学科带头人,都有在各自单位长期从事艺术创作实践的丰硕成果,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在业界具有着较大的影响。

自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国家画院也认真策划实施了一带一路”美术创作工程。全院多数研究员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且已积极地投入了体验生活、进行艺术创作的活动中!

为了展示研究员们长期以来的艺术历程与学术成果,国家画院雕塑院2017年举办了名为“我的十年”的文献展,因为“十”是一个整数既是上一个十年的束也是下一个十年的开始。我们的艺术团队走过了值得珍视的路,留下了值得铭记的足印,这是文献也是历史。这便是我们把它记录下来的理由。而且这次我们的文献资料得以来到山西大同云冈石窟的面前进行巡展,也是今日中国具有代表性的雕塑家们向伟大的中国古代雕塑艺术家们一次汇报,一次对话;同时也是一次向广大的大同市人民、向来自于祖国各地、世界各地的人们的一次展示。


“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文献展暨作品巡展”组委会

201888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

潘鹤、钱绍武、盛杨、叶毓山、朱成、项金国、于世宏、李秀勤、霍波洋、陈云岗、黎明、张永见、曾成钢、李象群、吴为山、邹文、吕品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