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ee8202b333404643bbc6b0c8da2f1f49.jpg 学者动态

王平乔笙水墨画新作展于呼市开幕 王平乔笙水墨画新作展于呼市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04

“没骨云山——王平乔笙水墨画新作展”于2014年5月28日在呼和浩特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展出了王平乔笙近年来创作的水墨作品30余幅。

开幕式现场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本次“没骨云山——王平乔笙水墨画新作展”是王平乔笙长期以来对水墨研究和探索的一次集中展示,亦是画家本身创作和学术探索上的成果交流,此次展览共分为“没骨云山、河山写意、梅花相伴”3个部分,精心挑选了山水、写生、梅花等30余件,其中有没骨山水作品《云山无尽》、《凌波仙子》、《翠山秋水上》,梅花题材作品《触目横斜》、《几点梅花醉最可人》,以及今年年初创作的近3米宽的《高阁横秀色》,高2米的《苍翠随山转》、《清溪边上》等作品。

内蒙新闻联播主播张浩主持开幕仪式_副本.jpg

内蒙新闻联播主播张浩主持开幕仪式

王平乔笙在展厅内接受媒体采访_副本.jpg

王平接受采访

展厅内_副本.jpg

展厅现场

从这次即将展出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在王平博士的艺术空间里,他尝试笔与墨的“两端拉开”的趋势。一端是纯粹的笔,一端是纯粹的墨。他的作品、阐述着自我与世界、人性与自然、历史与当代之间的关系,并以叙述者的身份将这种灵性空间放大为一个世界。他深入到生命的灵性世界,怀着一种对质朴人性和灵性世界的崇敬,以执着和澹然的绘画态度,描绘着当代水墨的存在状态,陈述着人与山水之间亲密无间的联系,把生活现实与生命幻想、朴实心态联系了起来,令人观之静心而悠然。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展馆一角_副本.jpg

展馆一角

(供稿:谢斯璇,编辑:崔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