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bfdda49aa1a1422a862479bd102cf1da.jpg 要闻

五月中国——创意克拉玛依 · 五月中美国际艺术节在中国国家画院陈列馆开幕 五月中国——创意克拉玛依 · 五月中美国际艺术节在中国国家画院陈列馆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6-08-24

8月22日,由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乌尔禾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五月中国——创意克拉玛依艺术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陈列馆开幕。此次展览作为中美国际艺术节的一部分,展出了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格里戈里·阿门诺夫、芝加哥美术学院教授苏珊娜·卡菲、纽约佩斯大学教授简·迪克森等和克拉玛依本土艺术家油画、综合材料、摄影等作品共40余件。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副院长张晓凌,新疆克拉玛依市市长张红彦,美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周勇,美国艺术家格里戈里·阿门诺夫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助理纪连彬主持。

开幕式现场

 

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克拉玛依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曾取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显著成就,此次中美艺术家交流展,旨在通过展示国内外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书画艺术的发展。新疆克拉玛依市市长张红彦首先感谢了中国国家画院和美国美术家协会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说:“在‘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精神的指导下,中国国家画院支持、扶持克拉玛依市文化创意活动的发展,在推动克拉玛依市成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中国现代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美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周勇致辞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格里戈里·阿门诺夫致辞

 

▲克拉玛依本土艺术家李柏霖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助理纪连彬主持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此次交流展是克拉玛依艺术界的艺术盛会,非常难得的邀请到了来自美国的著名艺术家的积极参与。在中国国画画院展出如此高水准的作品着实让人激动。通过此次展览观众会对克拉玛依取得的艺术成就有所了解。

▲展厅一角

 

据悉,在克拉玛依市政府的支持下,克拉玛依的文化艺术事业走出了新疆、走出了国门,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涌现出一批热爱书画艺术,致力于探索创新的书画爱好者,先后在美国举办了三届“五月中国——中美国际艺术节书画展”,“五月中国”已成为克拉玛依对外交流的一个特色品牌。

 

▲五月中国——创意克拉玛依艺术品展座谈会现场

 



▲五月中国——创意克拉玛依艺术品展座谈会现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格里戈里·阿门诺夫发言

 

▲纽约佩斯大学教授简·迪克森发言

 

▲芝加哥美术学院教授苏珊娜·卡菲发言

 

▲卡拉·鲁尼发言

 

▲罗伯特·华雷斯发言

 

▲查理·埃享发言

 

研讨会现场一角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助理纪连彬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陈明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赵培智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主任何加林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秘书长、研究员陈鹏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主任乔宜男发言

 

▲艺术家谢源璜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总结发言

 


研讨会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