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769cf1e74f5645b7bda2bea9ed469a50.jpg 要闻

广安来德书法艺术馆开馆​暨曾来德作品捐赠仪式在邓小平图书馆举行 广安来德书法艺术馆开馆​暨曾来德作品捐赠仪式在邓小平图书馆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6-08-24

8月22日,值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世纪伟人邓小平诞辰112周年之际,广安来德书法艺术馆开馆暨曾来德作品捐赠仪式在四川广安邓小平图书馆隆重举行。

曾来德向邓小平图书馆捐赠广安来德书法艺术馆书法作品

共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雄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曾来德颁发荣誉证书及“广安市文化艺术高端决策咨询专家”聘任证书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唐坚,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申万胜,文化部人事司原司长张雅芳,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伍皓,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虹霖,中国城市文化产业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喆,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胜芳,四川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卢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篆刻研究所所长曾翔,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胡秋萍,《中华书法家》杂志副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公者,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书协副主席王厚祥,国华影视基地总裁刘国华,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教授、主题纬度城市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冯瑛,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秘书长李军,著名歌手刘大成、山楂妹,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林跃;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雄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利民,市政府副市长陈全禄。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成都、重庆、遂宁、南充、蓬溪等地的嘉宾和广安市相关部门、广安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武警支队官兵等共300余人。

 

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致辞

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广安市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文化建设,推动广安发展步入历史最好时期,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并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等殊荣”。他指出,“广安文化发展得到社会各界名人的关注和支持,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先生就是其中的代表。曾来德对邓小平同志深怀感恩之情,有着浓厚的广安情结。2015年5月,曾来德在广安考察时决心在邓小平图书馆建立来德书法艺术馆,推动广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并无偿捐赠他精心创作的112件书画精品,在广安永久展陈。广安将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加强广安来德书法艺术馆等文艺载体建设,将其打造成培养书画人才、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广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不断掀起繁荣创作、体制创新、人才培养的热潮,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伍皓讲话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伍皓在讲话中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曾来德多年的艺术实践和工作,他认为曾来德从未动摇过对书法艺术的文化自信,并多年致力于弘扬书法艺术的传承、发展工作,令人钦佩。他说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首先要实现文化复兴”。他认为,在当下,书法作为传统“六艺”的地位被动摇,而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认为书法是无门槛的艺术,“伪书家”的情况是存在的。而曾来德此次的捐赠活动和书法艺术馆的建立,对于这种现象起到了一个正本清源的作用,是十分有益的。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申万胜讲话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申万胜也在发言中谈到,“书法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优秀的文化瑰宝,被人们誉为中国十大国粹之首,也是世界上唯一一类以文字作为艺术(载体)的艺术。”申万胜对来德艺术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对其无偿捐赠的精神表示钦佩和敬意。他评价道,“曾来德先生几十年来在书法领域勤奋耕耘,默默无闻地上下求索,取得了突出的艺术成就,无论是创作和理论方面都有建树,是享誉当代的著名书法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协会副主席尹力也在发言中谈到,曾来德先生不仅在书法方面,而且在诗词、绘画等方面均取得了成就,是一个综合、多面型的艺术家。此次捐赠活动,彰显出曾来德先生不仅是一个中国文化艺术的实践者,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