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024df3b4be89498ba27dd6ee1e1b1d5e.jpg 要闻

写意中国——2016中国国家画院年展国画院作品展在山东青州市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开幕 写意中国——2016中国国家画院年展国画院作品展在山东青州市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6-09-30

2016年9月28日上午8点30分,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画廊协会、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州市人民政府、中晨集团承办的“写意中国——2016中国国家画院年展国画院作品展”在山东省青州市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常务副院长梁占岩、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于文江、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秘书长陈鹏、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庚、刘建及当地政要和美术界人士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为开幕式致辞。他提到“写意”是目前重要的学术精神,以“写意中国”为名的展览,自从在2014年确立为年展后越来越成为中国国家画院重要的品牌展览之一。在青州举办“写意中国——2016中国国家画院年展国画院作品展”,也是中国国家画院为了促进和青州当地更好交流互动的结果。

 

卢禹舜院长致辞

卢禹舜院长致辞

本次展览,作为“翰墨青州”艺术年会特邀展,作品均来自来自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的近期创作。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点明了“艺术为人民”的年会主题,高度评价了青州为人民大众提供高质量文化享受的意识,以及对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

 

刘大为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致辞

近日青州龙兴寺佛像在第34届世界美术史大会上的亮相惊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史学者。中国国家画院将“写意中国——2016中国国家画院年展国画院作品展”在青州这个有着悠久历史与文化积淀的地方举办,一方面是按照国家“一带一路”的总体部署,加强与沿线地区的交往;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此展之机,激活古代经典艺术在当代国画创作思维中的作用。

 

嘉宾们参观展览

 

嘉宾们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嘉宾们参观展览

嘉宾们参观展览


据悉,这次展览共有来自59位参展艺术家的200余件作品。展览将为期一周,展至‪10月5号。 

展厅

 

展厅

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