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bb442dca10684224acdac0b281674545.JPG 要闻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2016青年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2016青年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6-09-14

2016年9月13日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2016青年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副书记张兵,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助理纪连彬,中国国家画院院办公室主任乔宜男,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主任何加林,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主任贾广健,中国国家画院信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术报》执行总编辑王平,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副主任邱雷,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副主任杨越,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副主任赵培智,中国国家画院院办公室副主任董雷,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岗,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方向,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研究员李强,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研究员龙开胜。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副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杨晓阳院长致辞

杨晓阳院长致辞

卢禹舜院长主持开幕仪式

卢禹舜院长主持开幕仪式

嘉宾们为开幕式剪彩

嘉宾们为开幕式剪彩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2016青年美术家作品邀请展”是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关注高校创作状态的“以心接物”展览后,又一次向公众推出的公益性学术展览。此次展览分为国画、油画、书法、三大部分。共邀请了60名美术家,其中特邀美术家7名,青年美术家53名,共计展出230余件作品。在这些作品中反映了当下青年美术家们的创作状态和艺术水准,在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又不乏创新精神。美术家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发掘和创造崇高的作品,也在崇高的作品中展示和表现生活的真实,创作出真实地反映社会、反映生活,体现自然美和社会美,兼具艺术美的精品力作,努力实现理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完美统一。通过这样公益展览的举办,为中国文化艺术的传播,为推进中国艺术的不断发展,展示艺术领域的独特性、多样性与创新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鼓励青年美术家以高端的学术思考、学术研究为基础,倡导青年艺术家们在艺术创作上的新观念、新探索,形成艺术界新人辈出、作品纷呈的良好局面。此次展览也是为青年美术家的发展及展示和交流成果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平台。

 

嘉宾们和参展画家合影

嘉宾们和参展画家合影

嘉宾们参观展览

嘉宾们参观展览

嘉宾们参观展览

嘉宾们参观展览

编辑:崔 月    摄影:武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