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90c0ce1abdd04aa78a06ede21a2a9e4e.JPG 要闻

中国国家画院(2016)开学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2016)开学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6-09-13

中国国家画院(2016)开学典礼于9月1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兵,各工作室导师刘大为、詹庚西、谢志高、裘辑木、程大利、吴悦石、郭石夫、阮荣春、许钦松、孔紫、苗再新、邢少臣、张志民、唐秀玲、林容生、陈钰铭、曾翔、梅墨生、何加林、胡秋萍、陈鹏、贾广健、张公者,老艺术家李宝林、赵华胜、王迎春、苗重安,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主任乔宜男,中国国家画院教学部副主任邱雷,中国国家画院外事办主任张楠,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副主任董雷,中国国家画院(2016)全体学员,以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数百人。开学典礼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

 

 

 

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回顾了中国国家画院创办艺术教学的历史,介绍了国家画院组织部门职能,展望了国家画院的发展前景。杨晓阳院长还提出,国家画院教学培训下一步要从教学型向创作研究型转变,并提出“器道并重,一人一品”,鼓励学员们刻苦学习,为中国艺术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介绍了本学年国家画院教学的基本情况,教学部主任贾广健介绍国家画院2016年度教学课程安排情况。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工作室导师刘大为代表全体导师讲话,首先他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对中国国家画院开学典礼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国家画院这几十年来在艺术教学上取得的成就,不仅教学规模不断扩大,而且专业越来越齐全,他相信学员们通过在国家画院的学习,今后在艺术道路上会取得更大进步。

 

杨晓阳院长致辞

曾来德院长介绍了本学年国家画院教学的基本情况

曾来德院长介绍了本学年国家画院教学的基本情况

教学部主任贾广健介绍国家画院2016年度教学课程安排情况

教学部主任贾广健介绍国家画院2016年度教学课程安排情况

 

据悉,本学年,国家画院导师工作室教学由访问学者、课题班、高研班组成。其中,3位导师招收了访问学者,有10位导师工作室开设了课题班,21位导师开设了高研班。开学典礼结束后,各工作室导师分別与学员见面、交流,相互了解。

供稿:翁芳友  编辑:崔 月  摄影:张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