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d5fa6d9f942e466f8dfc6b50511d6df5.jpg 要闻

法兰西艺术院绘画院院长来访中国国家画院 法兰西艺术院绘画院院长来访中国国家画院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14

6月12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副院长张江舟在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楠陪同下,接待法兰西艺术院院士、绘画院院长皮埃尔·卡隆以及通讯院士迪埃·贝奈姆一行。

做为中国国家画院的法籍研究员,卡隆先生受到杨晓阳院长朋友间亲切而热烈的欢迎。宾主互致寒暄与问候后,张江舟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中国国家画院有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艺术机构共同建立“一带一路国际艺术联盟”的设想和主旨,希望以此为平台与法兰西艺术院建立机制性往来,共同引领两国美术界加强人员交流与项目合作。

卡隆先生对于杨晓阳院长和张江舟副院长的热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说到这是他第三次来到中国,再一次走进中国国家画院,被这里充满艺术的氛围所打动,回到法国后一定会想念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水。对于建立“一带一路国际艺术联盟”的设想,卡隆先生说,“一带一路”倡议引导沿线各国加强交往与联系,为谋求共同发展而建立友好与伙伴关系,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当选后,极为重视与东方特别是中国在文化艺术方面加强交流、发展合作。回国后,他将向法兰西艺术院新任秘书长转达中国国家画院共建艺术联盟的构想,衷心期待艺术联盟的早日成立。谈及参与由中国国家画院负责执行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他表示深感荣幸。对于他本人参与美术工程的作品,他介绍说,画是无声的诗,希望观众通过欣赏他的作品引发属于自己的灵感,来阐释其中对于文化和艺术丰富的内涵。

卡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作品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