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c1a9c086582a495585a31c7ef1ea5f0c.jpg 要闻

“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来访中国国家画院 “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来访中国国家画院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07

9月5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以及研究员代表梁占岩、于文江、陈鹏、赵培智、刘立宇在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楠的陪同下,接待了十余位“意会中国”活动的阿拉伯访华艺术家。

张江舟副院长与阿拉伯艺术家握手

张江舟副院长与阿拉伯艺术家握手

由文化部举办的“意会中国”活动,是以邀请阿拉伯各国知名艺术家来华采风、考察、创作为形式,让国外民众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意会中国”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对中国和阿拉伯文化的交流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此次来访国家画院的共有来自阿曼、科威特、埃及、阿尔及利亚、叙利亚、约旦、摩洛哥、巴勒斯坦、黎巴嫩的12位不同年龄层的艺术家。在来访国家画院后,他们将到甘南、敦煌等地进行采风和创作。

阿拉伯艺术家们在欣赏画院画家的作品

阿拉伯艺术家们在欣赏画院画家的作品

张江舟副院长首先代表国家画院向来访的阿拉伯艺术家致以热情的欢迎,并发表了希望与阿拉伯艺术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讲话。他表示,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面向国内外艺术家广泛征稿,目前已收到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的作品草图。今年下半年,国家画院也将积极筹建国际艺术联盟,之后会举办相关的活动。这些活动都会向阿拉伯艺术界敞开大门,希望各国艺术家积极参与。在场的阿拉伯艺术家们也对国家画院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提问,如国家画院的主要职能及工作内容、研究员的选拔机制与人才培养手段等。

双方画家进行亲切地交流

双方画家进行亲切地交流

讲话结束后,双方的艺术家们就艺术创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中国国家画院还向各位阿拉伯艺术家赠送了国家画院的各院作品全集。

编辑:崔月 摄影:武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