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e7a7f50f29a4423e82b4e6b38d39dc82.jpg 要闻

中国国家画院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邹碧华》 中国国家画院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邹碧华》

来源:周珍珍 摄影:石磊发布时间:2017-12-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挖掘邹碧华同志身上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邹碧华先进事迹的高潮之际,中国国家画院通过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邹碧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邹碧华这种坚守信念、勤奋敬业,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树立高尚的道德人格。

全体合影


全体合影

12月26日下午,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兵带队,包括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部分党员、职工共计30余人,共同前往海淀剧院观看了电影《邹碧华》。该电影由上影集团、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联合出品,上影集团承制。

该电影讲述的是上海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邹碧华的生平事迹,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做改革的先行者,历经34稿研究制定了《上海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电影生动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的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他说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

观影活动后,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党员和群众积极交流观影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学习榜样,带着“邹碧华精神”全心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这也是我院党委全力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撰稿、编辑:周珍珍 摄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