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399c76be00384289852d0a5518cfbdda.png 要闻

“不忘初心——中国国家画院职工迎新春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不忘初心——中国国家画院职工迎新春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网 文:路彦青 图:武广宇、石磊发布时间:2018-01-25

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共同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办公室、工会委员会、美术馆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中国国家画院职工迎新春美术作品展”于2018年1月24日在我院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共展出职工书画作品196件,涵盖国画、油画、书法、版画等。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院领导及职工有:院长杨晓阳,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副院长张晓凌、张江舟、赵卫、纪连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兵,院务委员会秘书长吴一娜,创研部主任何加林,书法篆刻院副院长胡秋萍,书法篆刻院秘书长曾翔,书法篆刻院研究员蔡大礼、魏杰,书法篆刻研究所副所长魏广君,雕塑院执行院长陈云岗,院办公室主任乔宜男,教学培训部主任贾广健,美术馆馆长陈风新,艺术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美术报》执行总编辑王平,财务处处长范秀云,艺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楠,总务处负责人刘德峰,教学培训部副主任邱雷,创研部副主任杨越、赵培智,办公室副主任董雷等。《中国美术报》副总编陈明主持开幕式。

参与本次展览的国家画院各部门有:创研部、国画院、书法篆刻院、油画院、版画院、雕塑院、美术研究院、公共艺术院、青年画院、办公室、总务处教学培训部、交流部、国家画院美术馆、艺术信息中心、《中国美术报》社等。

  

日月不淹,春秋代序。回首2017年,中国美术事业与整个文化、文艺事业同步共轨,文艺创作持续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

杨晓阳院长在展览中致辞

杨晓阳院长致辞

杨晓阳院长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作为文化大国,在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广大美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高超的技艺,为文艺创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不断出现的高品质展览活动正是说明了这一点。中国国家画院座落在历史名城北京,是代表中国美术的最高平台,同时也是老中青三代共同支撑的平台,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懈怠,将工作做好,要有事业心与使命担当。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画院之家。

院工会主席林容生致辞

院工会主席林容生致辞

院工会主席林容生提到去年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国家画院迎新春职工书画展得到院内外专业人士和广大群众的高度好评。今年,在画院党委和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院上下一心,积极参与,筹备了本次美术作品展。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形式新颖,反映了我院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认真负责的创作态度,高超熟练的艺术技巧,高尚文明的艺术品质。作为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的“重镇”,国家画院的美术家们对于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的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国家画院的发展也离不开全体职工的努力。

赵卫副院长致辞

赵卫副院长致辞

赵卫副院长在致辞中说,中国国家画院举办迎新春职工书画展,特别之处在于它集结了一群对美术事业有执着之心的员工他们热爱美术事业、热爱国家画院,其中有工作在第一线的年轻人,他们的共同参与,对活跃院内职工的创作气氛激发职工的艺术热情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HIUQ5575(摄影:武广宇)

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张兵致辞

此次展览名为“不忘初心”,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张兵鼓励大家不忘美术的初心、不忘工作的初心、不忘入党的初心,希望艺术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画好画,提高艺术修养,把艺术水平提高上去,更要修善心、修公心、俢孝心、修感恩之心。在国家画院工作的职工,要有机会参与到美术创作中,在画院工作中不断积累和学习,这种滋养对一生都有帮助。

美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术报》副总编陈明主持

美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术报》副总编陈明主持

展览开幕式后,参展的美术家们互相交流学习,老师们也悉心指导,提出中肯的建议此次展览不仅体现了职工们热情的工作态度,同时有对美术事业不断追求的心。

据悉,此次美术作品展是中国国家画院的惠民活动之一,展览在春节期间对市民开放,精彩的美术作品必定会给春节期间的北京带来祥和的气氛,也会为百姓们观摩学习美术创作提供便利条件。

 

参展美术家与嘉宾合影

我院参展美术家与嘉宾合影                                                                                                                                    编辑:路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