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282854c1ef0e44b1a6c36ba862f9d02d.jpg 要闻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创作汇看会(第一次)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创作汇看会(第一次)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文:周珍珍 图:石磊、武广宇发布时间:2018-05-23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2018年5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组织实施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创作汇看会(第一次)在该院召开。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副院长张江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兵,副院长纪连彬,院艺委会秘书长刘建,创研部主任何加林、副主任杨越、赵培智,以及各专业院负责人和研究员陈平、陈云岗、梁占岩、代大权、赵奇等参加了此次汇看,艺委会顾问、委员担任创作汇看艺委会成员,对此次汇看做出评审,创研部具体组织实施,会议由纪连彬主持。

艺委会成员

艺委会成员

经过终审会议,目前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研究员、各专业院推荐画家、社会招标画家共197人,本次汇看国内招标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公共艺术共201件作品,其中有105件作品是新创作稿。此次汇看又新增了14件邀请创作,最终经过票选出9件作品。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本次汇看坚持严格的艺术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们对入围的新旧创作的题材创作表现和对应的历史、地域等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并主要针对创作尺寸大小问题给出建议。杨院长表示,最终评审出的作品将会印成画册给历史考古专家来考证提议,使“一带一路”美术工程的作品更符合史实、更具权威性。

编辑:周珍珍 图:石磊、武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