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53fc290e162e40cda8938edff6362dee.jpg 要闻

“2017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工作室结业作品展开幕式暨结业仪式”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 “2017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工作室结业作品展开幕式暨结业仪式”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

来源:文:石磊 图:石磊发布时间:2018-06-29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18年6月29日,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工作室2017访问学者、2016课题班、2017高研班结业作品展开幕式暨结业仪式在本院美术馆举行。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副院长赵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兵、副院长纪连彬,以及导师工作室的导师石齐、程大利、胡伟、唐秀玲、何加林、张公者,教学培训部主任贾广健,办公室主任乔宜男,美术馆馆长陈风新,教学培训部副主任邱雷,办公室副主任董雷,美术馆副馆长常欣,程大利工作室导师助理廖勤俭,及各导师工作室学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纪连彬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致辞

副院长纪连彬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纪连彬主持开幕式

本届结业生共250人,包括:访问学者8人、课题班学员15人、高研班学员227人。他们的教学成果将在此集中向社会公众展示。通过这次展览,社会公众能看到同学们在导师的引领下在艺术上取得的进步,和国家画院艺术教学在过去一年乃至两年间取得的成果。

导师石齐讲话

导师石齐讲话

导师程大利讲话

导师程大利讲话

导师胡伟讲话

导师胡伟讲话

导师唐秀玲讲话

导师唐秀玲讲话

导师何加林讲话

导师何加林讲话

导师张公者讲话

导师张公者讲话

开幕式现场


  2017-2018学年,是国家画院教学更加进步的一年。为了适应新时代的国家对文化发展的要求,满足当代中国社会对于高层次艺术人才的需求,国家画院对教学工作做了新的调整,将推行了多年并取得丰硕成果的导师工作室教学与全国画院专业创作人才培养工作并重,双管齐下,多形式多层次地培养艺术人才。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在讲话中谈到:“同学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国家画院,不分年龄不分职业,齐聚一堂,聆听导师的教诲。同学们的艺术与时俱进,中国国家画院的教培事业也蒸蒸日上,我相信你们牢记导师的教诲,在这里通过勤奋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员代表王改改发言

学员代表王智革发言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学年,国家画院共有27个导师工作室开办了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班(有的导师一人开设了两种形式的班)。国家画院招收访问学者已有数年历史,先后有数位资深导师参与。今年程大利、曾来德两位导师继续招收访问学者;何加林导师工作室在上一学年开设课题班基础上继续完成两年制教学任务。另外,石齐、苗再新、梁占岩、陈钰铭、纪连彬、张江舟导师开设人物画高研班;程大利、黄格胜、许钦松、范扬、张志民、林容生、梅墨生、何加林、卢禹舜导师开设山水画高研班;詹庚西、高卉民、邢少臣、唐秀玲、陈鹏、贾广健导师开设花鸟画高研班;胡伟导师开设综合材料绘画高研班;胡抗美、曾来德、曾翔、张公者导师开设书法高研班。本次结业的学员,除了正常招收的访问学者和高研班学员,还包括国家画院为专门为延安代培的学员。













开幕式现场


  据悉,展览作品将分两批展出,时间是6月29日和7月3日。

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