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b475c1c6683c4ced808ce47c931803d8.jpg 要闻

“热望的风景—刘昆艺术作品展” 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热望的风景—刘昆艺术作品展” 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网 图文:石磊发布时间:2018-08-29

2018年8月28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协办,北京大和博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热望的风景—刘昆艺术作品展”于本院美术馆开幕。

全体嘉宾合影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刘昆先生去年与世长辞,在他逝世一周年之际,中国国家画院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纪念和研究刘昆先生为世人留下的艺术遗产。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原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刘勃舒及夫人何韵兰;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老艺术家:张道兴、苗重安、王迎春、谢志高、裘缉木;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副院长张江舟,副院长赵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兵,副院长纪连彬,国画院常务副院长梁占岩,院务委员会秘书长吴一娜,办公室主任乔宜男,美术馆馆长陈风新,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楠,研究员李庚、唐勇力、孔紫、张立柱、王永亮、林容生、刘建、李晓柱;承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唯驰;刘昆家属孟丽娜女士及各界人士。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主持,刘昆曾经的同事、前辈及家人先后上台致辞。

杨晓阳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晓阳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致辞中说到,多年来刘昆的人品和艺术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事迹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身之本”。刘昆的创作始终从现实出发,作品中的人物形象来自生活,使用的技法完全出于表达的需要,是属于自己的技法。

王迎春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迎春在开幕式上致辞

老艺术家代表王迎春讲到,展览展出的大量作品是刘昆生病以后创作的,技巧熟练、气势宏大、笔墨富有张力,让人感叹“生命有限,艺术无限”。

梁占岩在开幕式上致辞

梁占岩在开幕式上致辞

梁占岩代表国画院发言,谈到刘昆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让自己的内心感到一种触动,他也为刘昆能在去世前得到家人和朋友的细心照顾而感到欣慰。

孟丽娜在开幕式上致辞

孟丽娜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昆的夫人孟丽娜感极而泣,并代表家属感谢画院为刘昆举办展览,得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刘昆的艺术。

张江舟主持开幕式

张江舟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刘昆创作140余幅作品,涉及国画、油画、手稿等多种题材。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9月2日。

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