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590322479c3f4d019a15403c531e5f8a.jpg 要闻

“2018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秋季采风写生 “2018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秋季采风写生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网 文:吕高鹏 路彦青 图:吕高鹏发布时间:2018-10-23

采风合影

采风合影

2018年10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承办的“2018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秋季写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研修班分人物、山水、花鸟三个组分别进行室内外写生。人物组进行室内模特写生,山水组和花鸟组赴河北省野三坡进行为期一周的室外采风写生活动。

贾广健导师向学员分析植物结构

贾广健导师向学员分析植物结构

林容生导师做范画

林容生导师做范画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提出要“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将“美育”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响应国家的教育方针及政策,组织导师带领学员进行实地考察,寻找创作素材。“2018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自2016年开始至今,已经是第三届了,来自全国各省级国有画院的30名青年画家相聚于此,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技艺,接受导师的指导。

写生场景

写生场景

写生是每位艺术家在其艺术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写生过程中,导师带领学员们深入生活实践,体味观察创作对象,既注重对客观对象的真实表达,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艺术表现技巧,使之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创造出具有艺术个性又不失时代印记的高质量作品。

写生场景

写生场景

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主任贾广健表示,本次“2018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学员是来自全国各省国有画院的青年画家,他们通过集中学习,在作品表现技巧和语言形式上将有很大的提升,对文艺创作的精神内涵将更加清晰,作品指向性更强,是他们的艺术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阶段。

人物班部分学员与导师赵奇合影

人物班部分学员与导师赵奇合影

赵奇导师做范画

赵奇导师做范画

 赵奇导师指导学员作品

赵奇导师指导学员作品
编辑:吕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