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c569a68918d646b4b4d61a09e74becc2.jpg 要闻

约旦艺术家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约旦艺术家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网 文:赵洪建 图:吕高鹏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4日,约旦艺术家穆罕默德·贾卢斯、阿卜杜拉赫曼·舒卫奇、奥斯曼、哈迪尔·阿卜·卜克哈、叶思敏·卡南、莉姆·欧德、苏珊·阿勒·阿什拉姆一行七人,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袁野等人的陪同下来我院参观访问。

外事办主任张楠陪同来宾参观画院

外事办主任张楠陪同来宾参观画院

作为投稿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约旦艺术家,贾卢斯曾在2016年参加我国文化部(现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活动并跟随代表团来到中国国家画院访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贾卢斯说:自前次参观访问之后,一直期待着能够再次来到这里与中国艺术家们做深入的艺术交流。前段时间,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组织了“意会中国——约旦青年艺术家眼中的中国邀请赛”,因此这一次我以该项目约方负责人身份,率领获奖的约旦青年艺术家来到中国国家画院学习交流。能够如愿以偿,这让我十分高兴。中国国家画院是中国当代杰出艺术家聚集的地方,是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对获奖青年艺术家的奖励,能来到中国国家画院参观学习是非常幸运的。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让约旦的青年艺术家们加深对中国文化与艺术的了解。贾卢斯随后还询问了关于“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进展情况,中国国家画院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楠就此向贾卢斯做了详细说明。

与约旦青年艺术家座谈中

与约旦青年艺术家座谈中

到访的约旦青年艺术家们还详细询问了有关中国国家画院在创作研究和展览交流等各方面工作内容和情况,并对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的评选以及教学培训内容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报》副主编陈明、青年艺术家徐冬青,以及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学术秘书付振宝在交谈中做了解答,并介绍了有关中国美术的发展历史与现状,陈明、徐冬青还分享了他们此前赴阿根廷作驻场艺术调研及交流的情况。听了介绍,贾卢斯希望未来能够在中国国家画院的推荐下,在约旦接待中国知名艺术家代表团,共同组织高水平的艺术展览和学术活动。也希望约旦艺术家能有机会参加由中国国家画院组织的教学培训课程。

参观正在布展中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广东省作品展

参观正在布展中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广东省作品展

来访约旦青年艺术家简介

穆罕默德·贾卢斯

1960年出生于安曼,1977年至1981年间在约旦美术学院学习绘画并取得工商管理学位,2003年至2004年任约旦造型艺术协会会长,2004年成为国家高等文化委员会成员。自1981年起,举办了包括1985年安曼艺术家协会厅展在内地多场个展,参与了包括2003年摩洛哥艾西拉MAC国际座谈会及展览等多场联展。其作品在1996年比利时穆斯克龙国际艺术节获得了评审团奖,大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及画廊广泛收藏。

贾卢斯与其作品

贾卢斯与其作品

穆罕默德·贾卢斯作品

穆罕默德·贾卢斯作品

阿卜杜拉赫曼·舒卫奇

出生于1990年。2015年获土木工程学士学位;2018年参加安曼开罗银行学术研讨会。多次参加约旦大学举办的艺术展览;2010年至2018年与本国及国外的众多画廊开展合作并多次参加艺术工作室。奥尔奇艺术学院创始人。

阿卜杜拉赫曼·舒卫奇作品

阿卜杜拉赫曼·舒卫奇作品

奥斯曼

出生于1988年。约旦贺丽亚文化艺术协会创始会员之一;持有约旦大学优秀艺术证书。2006年至2018年与本国及国外的众多艺术画廊开展合作并参加艺术工作室;莱拉克艺术学院创始人;重视艺术壁画和志愿工作;多次获得约旦国内艺术奖项。

奥斯曼作品

奥斯曼作品

哈迪尔·阿卜·卜克哈

获得约旦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艺术/绘画学士学位,现任约旦朱拜利学校艺术教师及画家。自2009年以来多次参加艺术群展。

哈迪尔·阿卜·卜克哈作品

哈迪尔·阿卜·卜克哈作品

叶思敏·卡南

她常居于约旦和加拿大,并于2017年在约旦大学完成了她的视觉艺术研究。2015年,她参加了伦敦斯莱德艺术学院和中心圣马丁学院的国际暑期学校项目。

叶思敏·卡南作品

叶思敏·卡南作品

莉姆·欧德

1986年出生于约旦安曼。2009年获约旦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艺术/绘画学士学位。参加过几次艺术群展。

莉姆·欧德作品

莉姆·欧德作品

苏珊·阿勒·阿什拉姆

1992年出生于约旦安曼。获约旦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士学位,曾参加约旦大学的柏树记忆画廊展览;参加在约旦大学举办的团体展览;约旦大学举办的青年艺术家画廊(7x7)-CAB画廊展览;约旦大学举办的CAB国际艺术研讨会-CAB画廊展览;巴塞什国际研讨会-艾比德文化中心画廊举办的展览。

苏珊·阿勒·阿什拉姆作品

苏珊·阿勒·阿什拉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