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1b4f036ad4444961b9ec1175f7ef3e73.jpg 要闻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开题报告会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开题报告会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文:彭越 图:吕高鹏发布时间:2019-01-25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开题报告会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开题报告会

2019年1月24日上午,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开题报告会在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二楼教室举行。丁阳、卢攀攀、付振宝、常潇、朱文哲5位博士后依次向评议小组专家进行了开题汇报。

评议小组专家:杨晓阳、卢禹舜、张晓凌、何加林、范扬、林容生

评议小组专家:杨晓阳、卢禹舜、张晓凌、何加林、范扬、林容生

本次开题报告会由张晓凌导师担任评议小组组长、评议主持,由杨晓阳、卢禹舜、张晓凌、何加林、范扬、林容生6位导师担任评议小组专家,卢禹舜导师担任会议主持,参会人员还有教学培训部邱雷以及博士后工作站管理人员。

开题报告会现场

开题报告会现场

开题报告会开始后,5位博士后依次阐述了其课题研究现状,课题的实际意义和理论意义;课题的基本内容;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工作方案、研究报告的提纲等内容。

开题报告会现场

开题报告会现场

评议小组专家们对答辩博士后选题的可行性、重要性及应用价值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提问,并从论文选题、论文结构逻辑和具体的研究细节等方面给予了评价。评议小组专家希望学生们在导师的指导下,最终呈现出各自在艺术领域中的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专家们还指出本院的博士后要根据当下中国美术的需要,以当下美术现象和社会大背景为基础,其研究成果必须对现实和实践具有引领和指导意义,而不能是纯粹的理论论文。

开题报告会现场

开题报告会现场

答辩学生对评议小组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答辩,并认真记录评议小组专家给予的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建议。

答辩过后,评议专家进行了综合评议,经评议小组专家讨论,一致通过了本次5位博士后的开题报告。

合影

合影

会议最后,评议小组专家提醒答辩学生开题通过后仍然要继续严格遵守博士后管理制度,积极与导师沟通,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自的博士后论文。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