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ffa9f528445f4fa2a6fc4e034743f247.jpg 要闻

“把青春献祖国——听老艺术家讲故事”暨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艺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把青春献祖国——听老艺术家讲故事”暨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艺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文:吕高鹏 图:吕高鹏 赵洪建发布时间:2019-05-04

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观看李延声老师影像资料

观看李延声老师影像资料

四月的北京,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处处呈现出春天的气息。4月28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的展厅内,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手持话筒,安然端坐,目光炯炯有神,说话铿锵有力,他正在给台下一群年轻人诉说些什么。台下的观众时而微微点头体会老先生的话中真言;时而倾心一笑对老先生的讲话若有所思;时而引起一阵阵轻声讨论颇受启发。这是中国国家画院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的“把青春献祖国——听老艺术家讲故事”暨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艺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的活动现场。这位老者便是中国国家画院的画家——李延声。

李延声老师讲课

李延声老师讲课

李老师不仅向中国国家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艺术经历和创作历程,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李老师的个人影像资料。青年志愿者们被李老师高超的艺术造诣深深折服,尤其在看到李老师年轻时深入国家建设一线的场景,被其巨大的爱国热情感染,深表敬佩。讲座临近结束,李老师还与在场的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鼓励在场的青年志愿者不负青春,将自己的热情奉献于国家和民族。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讲话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讲话

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中国国家画院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的号召,深入有效地开展贴近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旨在让中国国家画院的青年一辈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青年们重温革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观念。正如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同志所说:“中国国家画院的广大青年们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足够的情怀去投入到工作上去,这份情怀的来源就是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年轻一辈要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我价值。”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接受队旗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接受队旗

同时,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艺术志愿者服务队也在今天正式成立,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向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艺术志愿者服务队授予队旗,程兴林和常欣代表志愿者服务队接受队旗。中国国家画院青年艺术志愿者服务队今后将在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和团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青年艺术志愿者的优势,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活动最后,李延声老师、张士军书记及到场的部分专家和青年志愿者们共同书写青春、励志题材的书法作品。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