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12月1日,卢禹舜的个人画展“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举行,画展由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共同主办,展出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卢禹舜的百余幅作品,全面总结其近三十年绘画艺术创作与思考。“八荒通神”是卢禹舜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作品系列的名称。这个系列作品的创作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其创作思想源于老子天、地、人相生相依的道家思想,景物取自中国北方广袤的山川、丘陵、河流和黑土地,体现了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

此前,受“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课题组邀请,11月29日上午,著名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在广州大学城广州美术学院南阶梯课室,为“青苗学员”及美院师生们作了主题为“画道·时代之道”的讲座。

该画展自去年9月在中国美术馆亮相后,如今移师广东美术馆。为了方便观众浏览,还别出心裁地结合多媒体手段,使用多部iPad集中展示卢禹舜共计400余件作品,每幅均可任意放大缩小,使美术爱好者能够切实感受作品的细节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