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2013年10月1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作品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森、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蓝素红、泰国文化部部长代表文化部首席督查婻提雅女士、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梁占岩等重要领导出席了开幕剪彩仪式,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发表致辞。
本次展览汇集了中国画界有代表性的40余位优秀艺术家的80余幅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国水墨画艺术的创作现状。作品在继承中国传统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的同时,也展现出了中国画创新发展的时代风貌。
中泰两国同属世界的东方,是近邻,有着世代友好的传统和不断加深的友好交往,并在世界文化交流中面临着类似的文化问题。此次展览为中泰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的同时,也为中泰两国文化的认同与相互理解产生深远的意义。同时,该展览又是中国国家画院为促进中外美术交流、加深中外文化的相互了解与认同实施的“中国美术海外推广工程”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美术海外推广工程”在此之前已相继在美国、法国、英国等国家举行了一系列美术展览、论坛等交流活动,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国国家画院希望通过此类的文化艺术交流等活动。提升中国艺术与世界各国之间文化的认同感,深化友谊,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