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b3c9001c079fbbc52e5308e3087a2040

 

2015年4月30日晚,第十届艺术北京博览会于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40余家画廊和艺术机构齐聚一堂,其中以特殊身份参与本次展会第7年的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与中国国家画廊网合作推出的“艺术北京建行私人银行特展——凝视·中国国家画廊网邀请展”也亮相其中。展览推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及注重艺术价值探索的全国各地的艺术家10人,于博览会精典馆的建设银行私人银行VIP室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5月3日。

“艺术北京建行私人银行特展——凝视·中国国家画廊网邀请展”是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与中国国家画廊网在中国国家画廊理事会项目上在艺术北京第十周年合作推出的活动,其宗旨是“感知艺术智慧、创造艺术财富”。中国国家画廊网希望通过学术选择和推荐,在优秀的水墨艺术家和建设银行的高端客户之间搭建一座交流的平台,为中国优秀艺术培养更多的欣赏者和支持者,也为喜欢艺术的建行高端客户提供亲近和消费优秀艺术的机会。建行北京市分行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与顶级文化艺术机构的跨界合作,并将其作为客户发展、品牌推广的重要方式,本次已是第3回携手中国国家画廊网,旨在利用最优质的艺术资源平台为建行客户带来最高级的艺术享受。希望通过展览,向艺术市场的操盘手如画廊、拍卖行以及商界精英传播中国画的艺术价值,增强藏家对中国当代优秀文化的认同,提升中国画的学术品位和市场价值、影响力,促进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

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有:刘云、赵卫、杨晓阳、刘建、洛齐、何加林、王晓辉、魏广君、金心明、王平,参展画家来自不同的地域,云游过不同的地域,亦带来了不同地域的文化魅力;参展的作品以丹青水墨为载体,以对景写生这种独特形式呈现国内外的山水、人物,同时,参展作品既有深研中国传统的作品,也有对西方艺术冷静思考和借鉴下的创作。要指出的是,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创新意识强,个人面貌比较鲜明,作品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探索性和研究性。可以说,此次参展画家是中国风格、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实践者,他们的作品与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院长一直提倡的“大美为真,一人一品”艺术主张相呼应。

(编辑:谢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