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中国国家画院2012高研班结业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3-06-23—2013-06-25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
展览介绍:

  自2004年春中国国家画院的前身中国画研究院成立教育培训中心,以工作室的形式开班招生,进行中国画、书法艺术教学以来,我们已走过将近10年的旅程。在近10年间,每逢秋季,便有数以百计的学子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到京城,汇聚于中国国家画院这个当今中国最高的艺术创作与研究机构之中,接受导师们的训导、教诲;而每逢夏季,又有许许多多的学子学业期满,匆匆离开。来时,他们带着一份期待;走时,他们带着一份收获。

  2012年,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共开设导师工作室30个,专业涉及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书法,既有访问学者,也有普通高研班。本届高研班结业作品展分两次进行。首次展出的作品分别来自卢禹舜、程大利、黄格胜、杨长槐、张志民、范扬、何加林、阮荣春、林容生、梅墨生10个导师工作室高研班,均属山水画专业;其后展出的作品分别来自张江舟、曾来德、刘健、胡抗美、赵华胜、高卉民、梁占岩、詹庚西、吴悦石、郭石夫、孔紫、唐秀玲、贾广健、曾翔、周祥林、张公者16个导师工作室高研班,分属人物画、花鸟画、书法专业。

  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教学根植于悠久而深邃的中国传统文化,它关注笔墨实践,更关注人格修炼;它注重外在形式,更注重内在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