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d71ee3464459ab78fbb0bfc024d02/images/d3e060ee9620479db0ba01744e73767f.jpg 公共教育
公共教育

学大师 画速写——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速写大课堂公共教育活动 学大师 画速写——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速写大课堂公共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8

速写是传统绘画的表现方法之一,速写对中囯画创作也至关重要。在中国画家队伍里,黄胄、叶浅予这一代人速写画的最多,也画的最好。目前正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的“自强不息——叶浅予自选速写作品研究展”,受到了观众如潮的好评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

8月16日,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配合“自强不息——叶浅予自选速写作品研究展”展览,举办了“学大师,画速写”公共教育活动,近30位来自各地的青少年朋友在中国囯家画院美术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学大师,画速写”为主题,旨在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艺术鉴赏力和提高他们的绘画技能。活动开始,由邱琳和唐文国两位老师给同学们讲了画速写的要点和方法,包括观察方法、组织用线及速写中疏密繁减等艺术规律。以人体教具、速写范本及现场示范等方式,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传授速写知识,老师们还结合叶浅予先生的作品,讲授了速写在创作中的重要性。在随后的观展和自由临摹阶段,同学们为叶浅予的速写作品深厚的艺术技艺所折服。他们仔细研观,用心摹写。一个小时后,一幅幅生动的速写呈现在大家面前,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两位老师就同学们的速写作品一一评点,将作品中的优点及亮点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指出其中不足。

邱琳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邱琳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唐文国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唐文国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他们很喜欢,既体验到了速写艺术的魅力,也提高了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呈现出的他们的内心感悟,抒发了对老前辈叶浅予先生的深切情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作为“学大师、画速写”活动的延伸,为了让更多同学们参与学习体验,未参与本次公教活动的同学,可预约即日至8月25日之间自行观展临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优秀速写作品,将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展览。

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部分青少年速写临摹作品展示

文字:岳增光

摄影:吕高鹏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