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展览回顾

展览名称

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工作室访问学者·高级研修班结业作品展暨结业仪式

开展时间

2020年9月18日—2020年9月24日

展览地点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4号)

主办单位

中国国家画院

承办单位

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前言

这是一个迟到的展览。

由于疫情的影响,使得这个原本在盛夏举办的展览延迟到金秋开幕,但这并没有降低中国国家画院艺术教学的质量和过去一年间所取得的成果。这一切要归功于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学员三者的共同努力。

中国国家画院拥有一支高端的美术创作专业队伍。自创办至今将近40年间,发挥自身优势,组织院内外专家持续不断地开展艺术教学活动,为国家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2019—2020学年,国家画院共有32位导师开设了工作室。其中有多位导师既招收访问学者,又开设高研班。所涉专业包括国画、书法、综合材料及重彩画。其中,卢禹舜、张江舟、纪连彬、张晓凌、许钦松、范扬、张志民、何加林、胡伟、林容生、贾广健11位导师招收了访问学者。与此同时,石齐、纪连彬、孔紫、于文江、李爱国、任惠中6位导师开设了人物画高研班,卢禹舜、许钦松、黄格胜、张志民、范扬、林容生、何加林、方向、郑百重9位导师开设了山水画高研班,詹庚西、吴悦石、高卉民、裘缉木、邢少臣、贾广健、乔宜男7位导师开设了花鸟画高研班,曾翔、王厚祥、洪厚甜、张公者、李明、蔡大礼6位导师开设了书法篆刻高研班,唐秀玲开设了重彩画高研班,胡伟开设了综合材料绘画高研班。

中国国家画院是专业的美术创作与研究机构,也是一个培养艺术家的摇篮。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学子从祖国各地来到北京,跨入中国国家画院的大门,接受导师们的教诲。他们来时带着一份期待,走时带走一份收获。

我们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国家画院的学习经历成为今后实践的动力。凭借这份动力,每位学子可以走向日新月异的明天。

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

2020年9月


中国国家画院2019年开设工作室的导师

 

9月18日—9月20日“中国国家画院2019访问学者高研班结业作品展暨结业仪式(一)”

参展工作室(排序不分先后):

卢禹舜导师工作室

范扬导师工作室

黄格胜导师工作室

许钦松导师工作室

张志民导师工作室

林容生导师工作室

何加林导师工作室

方向导师工作室

郑百重导师工作室

张晓凌导师工作室

李爱国导师工作室

詹庚西导师工作室

吴悦石导师工作室

贾广健导师工作室

少臣导师工作室

木导师工作室

高卉民导师工作室

乔宜男导师工作室

展览导图

展览导图

9月22日—9月24日“中国国家画院2019访问学者高研班结业作品展暨结业仪式(二)”

参展工作室(排序不分先后):

张江舟导师工作室

纪连彬导师工作室

孔紫导师工作室

于文江导师工作室

石齐导师工作室

任惠中导师工作室

胡伟导师工作室

唐秀玲导师工作室

曾翔导师工作室

蔡大礼导师工作室

洪厚甜导师工作室

王厚祥导师工作室

张公者导师工作室

李明导师工作室

展览导图

展览导图

 

 

展览时间

2020年9月18日—9月20日(一)

2020年9月22日—9月24日(二)

开放时间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30(周一不闭馆)

预约观展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