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画院概况 > 院内机构 > 业务机构 > 教学培训部

教学培训部

主任:贾广健

副主任:邱 雷

工作人员何佳芮、邱 琳

 

工作内容和职责

  教学培训部是负责全院教学工作的基本职能部门。教学培训部负责并承担研究和制订中国国家画院艺术教育的各项计划和实施方案,落实和完成本院及文化和旅游部对国内美术人才高层次教学与培养任务,同时承担本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管理工作,并对下设的教育培训中心进行领导和管理,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从2004年起,教学培训部在国家画院的部署下,聘请院内外有丰富教学、创作经验和学术成就的著名艺术家设立导师工作室并开设各类高级研修班,并由国内著名画家、理论家组成导师队伍,具体实施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先后培养了艺术人才近5000人次,成为国内最具成果与影响力的中国画及书法教育培训基地之一。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3年8月,中国国家画院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年11月,“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挂牌。此举标志着中国国家画院的学术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也标志着中国国家画院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准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培养专业人才、促进学术交流、深化创研结合、推进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开办至今,共有三期、12位博士后进站工作。教学培训部精心做好管理工作,确保科研人员的学术研究和工作站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